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

12、環保竹牙刷

推廣者:洪平珊
特色:100%可生物分解、不製造環境賀爾蒙、生產過程友善環境
產地:澳洲設計,中國大陸製造
價格:
成人軟毛竹牙刷 / 售價 119元
(刷頭長約2.7CM最寬處1.4CM)
兒童軟毛竹牙刷 / 售價 NT.119元
(刷頭長約2.5CM最寬處1.2CM)

過年前拜訪了在台灣推廣無塑膠生活的阿好(洪平珊),暗自發想,是不是該來寫個無塑生活日記了?念頭一起,馬上想到了自己最常用的就是筆,當下買了枝牧草筆(牧草製成,有青草香喔~)後,才發現我的筆袋是塑膠贈品,裡頭的直尺、立可帶、筆等,無一不是塑膠,低塑生活日記好像該有些準備日哩!(我岔題了!哈)
我們的年後揪團馬上要開始囉!不逞強的無塑運動,就從早上的一支牙刷開始吧!
在台灣,每年有近一億支的牙刷被消耗,相當於有近千噸的廢棄牙刷,進入了垃圾掩埋場,這些,都是上百年才能分解的塑膠垃圾,製造了無可計量的環境賀爾蒙。所以我們要來揪團共購100%可生物分解的環保竹牙刷了!
友善環境、可百分之百生物分解的牙刷,由澳洲牙醫師所設計,小刷頭、柔軟刷毛保護牙齦。刷毛的原料是生物可分解塑膠Nylon 4 ,不含環境賀爾蒙,可作為堆肥,在堆肥環境下四個月後可被全部分解,分解後不殘留有害土地的化學物質。
刷柄為孟宗竹,經過高溫高壓碳化處理,無化學防腐漂白處理。竹子經過三~五年的生長就可利用,生長過程中不需施肥及噴灑農藥,扮演全球綠色產業的關鍵角色。
保存方式:
牙刷使用完後,請甩乾牙刷,並放置於通風陰涼處。盡量不要插回漱口杯中,因為殘留的水份容易讓刷柄發霉。每支竹牙刷和普通塑膠牙刷同等耐用。但就個人衛生的角度,牙醫師建議每三個月更換牙刷。
外出時,建議使用透氣的棉布袋攜帶竹牙刷,避免放在密閉的塑膠盒中,容易讓牙刷滋生細菌及發霉。尚未使用的牙刷,請放置於陰涼乾燥處,建議搭配竹炭、檜木屑等天然除溼品一起收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