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

49、觀音綠竹筍

生產者:李家進、蕭秀蓮
產地:新北八里(觀音山)
特色:不施農藥、化肥,為家人身體健康、孩子的異位性皮膚炎而努力
價格:250元/2斤
購買單位:2斤/份
出貨單位:10斤以上出貨
特別提醒:如果無法7/23當天來取貨,請勿下訂單!放一天沒冰可能風味都變了!

愛吃筍子如我媽,有好一段時間,也不知道為什麼,她買回來的筍子都會苦。去年爬觀音山時我巧遇秀蓮,在階梯上擺賣綠竹筍,趕緊上前詢問,怎樣的挑筍子才不會苦。她告訴我:新鮮的筍子不會苦,她都是早上新鮮現採來賣的!

半信半疑買了回家,真的很驚訝它的美味,後來因為登山杖又跟秀蓮又連繫上,她還帶我跟我媽去農場拜訪,感謝這段緣。重點是:他們的綠竹筍真的很用心!很好吃!

秀蓮的孩子異位性皮膚炎,本來丈夫李家進作土木工程相關工作,但因吸入大量石、灰等,導致支氣管變差,身體狀況日益下滑。三年多前他們重回自己家裡的土地,種植友善耕作的食材,慢慢看到孩子的皮膚炎改善、丈夫的身體慢慢變好,覺得這就是最棒的財富。蟲吃剩、大自然留下的,他們家人吃,他們吃不完的,我們就有口福了^^

因為堅持品質,秀蓮說23當天一早會現採、自己送貨。我希望能揪到一定的量,至少要比在觀音山步道前擺划算,才不麻煩她這麼特地跑一趟>///<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